close

 

紅到爆炸的犀利人妻,在我人在日本的時候就被推薦要看了。

結果回來台灣後,用幾天的時間一口氣追回了好幾十集的進度。

 

犀利人妻紅翻天的原因,我想:

除了很生活化的劇情讓觀眾心有慼慼焉之外,很多台詞也都說進了許多人的心坎裡。

 

其實戲裡面我最喜歡郝康德這個角色。

因為他說出了很多雖然是想酸兄弟的刺耳話,但卻都講得很有道理。

這不是單純地以觀眾的角度去看演員,如果是的話,我是喜歡藍天蔚和他媽媽的。



 

如果我們倆個之間 只剩下尊重 責任  那也許不是愛了

這是溫瑞凡裡面的一句台詞,也是我思考最多的一句。

 

如果:尊重+責任≠愛,那反過來想:愛=?

 

這個答案對每個人來說可能不同

可能等於喜歡、等於體貼、等於包容、等於慈善、等於擁有、甚至等於性。

但是我相信愛不是就只是等於愛這樣地簡單。

 

我以前最常問別人也很好奇的問題是:喜歡和愛有什麼不同?

其實我到現在都沒有答案,我想這也是感情令人著迷的地方。

也許它們之間並沒有什麼不同。

我可以喜歡吃麥當勞、愛穿洋裝;喜歡我的朋友、愛我的家人。

 

對我來說,愛是深層的感覺,不是可以用理由去解釋的。

我可以告訴你我為什麼喜歡,但我沒有辦法告訴你我為什麼愛。

我愛你,這是不需要理由的。

 

對我來說,愛是深層的感覺,不是短時間就能產生的。

我可以持續好幾年都愛,但我沒辦法說我對你一見鍾情。

我愛你,這是需要時間證明的。

 

對我來說,愛是深層的感覺,不單單只是一種感情。

我可以因為沒有愛而繼續愛你,但我沒辦法只有愛而留在原地。

我愛你,這是因為習慣、尊重、責任、包容等等等等

 

對我來說,如果只有愛,那並不是愛。

那,對你來說呢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